空无一物

【双宰】Black White Double Kill(03)

-首领宰x白衣(武侦)宰的配对

-大概会是长篇

-区别两个宰,首领宰统称为太宰,主世界宰统称为太宰治(该章中后面的太宰治并不特指主世界宰,请视为太宰治这个本身。)

-文名翻译黑白双煞(Black♂White♂Double♂Kill)

在我短暂的人生中我领悟到了一件事,人越是摸鱼打麻将就越容易迷失自我,除非超越人类——所以我去找教练学习如何打牌了!





“一上来就直奔主题吗?”


太宰低低笑了两声。但若真要谈目的为何,太宰本人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要说是死前的执念,那实在有够无稽之谈,就算世上真的存在什么过于清闲的神明大人,也不会看上自己这种一心赴死的家伙才是。那这究竟算是怎么回事呢?太宰可以清晰记得,自己确实已经死亡了才对,甚至是未感受到任何的疼痛便看到了塔纳托斯的衣袍一角。倘若自己不是直接陷入毫无疼痛的深渊,也许还有些许闲情看看自己的身躯到底有多惨不忍睹。是不是脑浆和血液混合在了一起呢?亦或者四肢的骨头戳出了皮肉?即便是最熟悉太宰治的人看到自己的脸可能也完全认不出来吧?


“很遗憾哦,我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没有变,那就是仅此一次的死亡。”


虽然已经算不上是仅此一次了,但现在可没人知道。


“…是吗,看来我们很有共同话题呢。可惜,比起自己一个人独自步入黄泉路,我果然还是更喜欢与美丽的小姐一同携手呀。”


太宰治状作惋惜的模样叹了口气,但太宰治清楚的知晓面前的人正在撒谎。方才捏脸的时候就能从对方身上嗅到淡淡的血腥味,衣服除去一些褶皱和不经意沾染上的灰尘外,可以说得上九成新,应该是才更换不久。看来并不是潜伏了许久,而是刚刚到了这个世界…?至于就算是更换了衣装也去不掉的血腥味,看来对方也算得上是某种程度的够呛?


“你要留在这里吗?再过一会儿大概他们就会过来了吧。”


“如果你不介意多一个双胞胎哥哥?开玩笑的。”


太宰说完便不再言语,两个人都很清楚,这种敷衍到只有单细胞生物才会相信的谎言,若是想要运用这个谎言诓骗那两个人,着实太过自以为是。更何况,考虑到今后也许会发生的事,如今出现的另一个太宰治完全可以作为一张隐藏在阴暗角落处的鬼牌,给予那个魔人无法预测的偷袭。亦或者——

而现在......最了解太宰治这个个体的莫过于太宰治本身,两个人的想法自然出现了重合,但现如今并不是对此类心有灵犀继续探讨的时机,因此最后两人也只是互相看了一眼对方,便扯开话题。


“之后去喝一杯如何呢?”


“需要我说一句,我的荣幸吗?”


“如果恶心我对你能带来什么好处的话。”


太宰治说罢便对着人挥了挥手,就好像是在驱赶一只恼人的蚊虫。而太宰对其的回应也只是无所谓的耸耸肩,与太宰治暂时告别,离开了这座孤寂的堡垒。


接下来该去哪里呢?太宰驻足在浓雾之中,也许可以先行去那里等待着公主完成自己所该经历的剧情?噗哈哈哈…公主……太宰捂着肚子浑身颤抖着,这个用词实在太过贴切,太宰治现在所持有的剧本不就是深陷荆棘丛中等待勇者亦或者王子拯救的公主吗?即便太宰本身对于太宰治这个人的感观算不上太好,他自然是感谢着对方的记忆,但就如过去的四年半内度过的那些时日也是拜太宰治所赐一样,他或许也有过憎恨,可如今更多的却是一种想要向人炫耀的心情——你看,我做到了你没有做到的事,我救下了我唯一的朋友织田作。


当然的,这种仿若幼稚鬼一般的情绪也只是存在了一瞬间罢了。太宰并没有对着自己炫耀的兴趣,但要说究竟对太宰治这个一切的始作俑者持有怎样的情感,太宰却有些纠结,要说是厌恶,太宰也并不是那种谈得上会自我厌恶的家伙,但也谈不上喜欢。


太宰治曾经也尝试过喜欢自己,不是关于情爱的那种喜欢,而是普通人的那种、单纯的喜欢。

为什么会去尝试呢?太宰治忘却了这样去做的理由,但他能清晰记得在想要尝试的下一刻他便选择了放弃,哪个白痴会喜欢上一个腐烂到不堪入目的怪物?他站在落地镜前这样询问着自己,镜中瘦弱的男孩自然也没有回应他的询问。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太宰治心里想着,我永远不会喜欢上自己,也不会有人喜欢上太宰治。然而太宰治十分清楚,那些大人喜爱着乖巧的孩子,于是他用着光鲜亮丽的色彩遮掩脓包与青块,这样便没人会觉得太宰治丑陋不堪。


可到了最后,太宰治感觉到了厌烦,只需要表现得过于乖巧听话,那么那些人便会认为你就是这样,而一旦有了改变,他们就会送上一场堪比戏剧的夸张反应。当太宰治说这样的才是我时,他们又一幅“你又来了”的表情让太宰治别再开这种没有必要的玩笑。


人总是相信着自己所认为的事实,就算出现了差错,那也绝对不是自己的错,只会是对方的错。彼时尚还年幼的太宰治便早早明白了这个道理。

评论(5)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